綠營誰接棒林昶佐? 大數據曝「他」聲量狠甩對手、好感度卻墊底

▲▼中正萬華立委淺在候選人聲量。(圖/翻攝QuickseeK分析臉書)

▲中正萬華立委潛在候選人聲量。(圖/翻攝QuickseeK分析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7日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不競選連任,對該遺缺,外界點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議員王世堅、洪婉臻、吳沛憶、劉耀仁接棒。根據大數據中心Quickseek輿情資料庫分析,儘管王世堅已表態不願參選,聲量仍狠甩其他潛在競爭對手、但好感度也是最低。

林昶佐上午宣布不競選連任,為2024選情投下震撼彈,對於外界點名接棒人選,林楚茵、王世堅都已表態不會參選,而根據大數據中心Quickseek當季網路聲量分析,潛在候選人中,王世堅以超過17萬筆的聲量數,囊括了95.3%的聲量占比。

數據顯示,王世堅硬生生地比第二名的吳沛憶(聲量數:4,482筆)多了16萬5千多筆聲量。再來才是鄭麗君、劉耀仁以及洪婉臻。

然而,在好感度部分,王世堅卻是五人中最低、P/N值僅0.22。對此,Quickseek指出,原因主要是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王世堅因高分貝檢討黨內種種錯誤、砲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草包,引發部分綠營支持者強烈不滿,導致王世堅與立委高嘉瑜被並列是要開除的對象,因此累積了不少負面聲量。

QuickseeK指出,雖聲量狠甩其他潛在競爭對手,但屢屢開槓黨中央的行為也得罪不少綠營支持者。面對黨主席賴清德拍板「不鼓勵現任議員參與立委選舉」,且中正、萬華在地議員多年經營的雄厚基層實力,4連霸當選議員的「堅哥」究竟能否順利出線,拭目以待。

對於是否參選中正萬華,王世堅則斬釘截鐵表示,過去就表態過,若林昶佐要參選他就不選該區;如今林宣布不連任,但王認為,不能因為林說不選,他就去那裡選,這是不對的,「我說過的話我必須負責,所以我一定不會在中正萬華區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