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銀行CEO「爽坐頭等艙」飛夏威夷度假 驚爆倒閉前早已套現1億

▲▼夏威夷茂宜島(Maui)霍諾卡瓦灣(Honokahua B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茂宜島霍諾卡瓦灣(Honokahua B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10日被監管機構宣布倒閉,執行長貝克爾(Greg Becker)卻被發現在2周前就拋售1.25萬股股票,套現將近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更被媒體拍到坐頭等艙飛往夏威夷度假。

根據《每日郵報》,貝克爾與妻子13日乘坐專人接送的禮車前往舊金山機場,搭乘頭等艙前往夏威夷。他在茂宜島(Maui)擁有一棟價值310萬美元(約新台幣9500萬元)的2層樓別墅,社區裡還有網球場、衝浪點、3座泳池及俱樂部等豪華設施,更被拍到穿運動短褲和夾腳拖在拉海納(Lahaina)街頭漫步。

貝克爾2011年起擔任矽谷銀行執行長,處理破產危機的方式卻飽受抨擊,如今也因為套現行為遭受美國司法部調查。他與前財務長(CFO)貝克(Daniel Beck)涉嫌隱瞞利率攀升導致公司「尤其容易」遭受擠兌危機的事實,被股東一狀告上法院。

矽谷銀行倒閉後引發廣泛恐慌,人們擔心連鎖反應導致其他銀行也步上後塵。美國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16日上修數據,把美國經濟在未來12個月進入衰退的可能性提高10%達到35%,理由是小型銀行面臨壓力。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向議員們保證,美國銀行體系處於穩定狀態。她16日說,「我們的銀行體系依然健全,美國人可以相信存款會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