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等不到3歲生日!罕病兒謙謙走了  網友淚送「至少來過這世界」

▲罕病兒謙謙的抗病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罕病兒謙謙的抗病過程,讓許多網友心疼。(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他一出生,就注定不平凡」,住在桃園的罕病兒謙謙,一出生身體就有多重障礙,雙腳畸形、脊椎嚴重側彎、吞嚥與呼吸困難等,只能戴呼吸器,長期臥床,謙謙父母帶著兒子四處投醫找病因,並設立臉書粉專記錄謙謙的抗病過程,成長路上有許多網友陪伴打氣,但等不到3歲生日,謙謙日前因器官衰竭病逝,家人和網友不捨:「至少你來過這個世界」。

謙謙媽媽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指出,懷謙謙時產檢一切正常,2020年4月一出生,看到他雙腳明顯畸形,差點暈了過去,後來陸續發現脊椎側彎、呼吸與吞嚥困難、聽力異常、髖關節脫臼,癲癇等多重障礙,只好取消月子中心計畫,趕快把謙謙送往大醫院檢查,也展開謙謙的抗病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謙謙媽媽說,謙謙剛出生,全家就陷入措手不及、又驚嚇連連的生活,身體狀況越來越多,剛開始自己全職照顧,天天提心吊膽,夜裡要留意血氧機器、定時餵藥,幾乎未曾一夜好眠,就怕照顧不好害謙謙病情加重;謙謙快滿周歲時,送到專業照護機構,也是三天兩頭就接到電話,因為呼吸急促、白血球過高或身體發炎指數過高等,頻繁進出醫院,加上疫情阻擾,治療照顧之路,走得艱辛。

▲罕病兒謙謙的抗病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罕病兒謙謙剛出生就嚴重脊椎側彎。(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謙謙媽媽還說,為了找出病因,從呼吸科、骨科、遺傳科、胸腔內科、神經內科,到復健科、小兒外科、耳鼻喉科等,幾乎所有科別都看過一輪,還是沒有結果,「不論健康與否,當母親都要一肩扛起」,決定用心照顧與陪伴,只求謙謙能少受點苦就好。

兩年多前,謙謙媽媽成立臉書粉專「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記載謙謙的病況發展,小小身軀如何對抗病痛,以及逐步成長的點點滴滴,逾千名網友一路相伴,為謙謙加油打氣,一直是謙謙媽媽背後最溫柔的力量。

▲罕病兒謙謙的抗病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罕病兒謙謙在病床上度過2歲生日。(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今年2月,謙謙因全身器官衰竭、嚴重脊椎側彎壓迫心肺功能病逝,讓許多網友揪心不已,紛紛在臉書留言送行。有網友說:「好孩子,好好走,養好身體再來找媽媽」、「謙謙很努力的完成他的功課了,媽媽辛苦了!」、「謝謝謙謙,讓我看到最珍貴的愛和生命力」。

謙謙媽媽說,謙謙從一出生就注定不平凡,他讓我知道,健康多麼可貴、快樂其實隨處可得,以前常因為一些小事不開心、對現狀不滿,現在更能體會知足常樂,內心也變得更強壯了,更感謝臉書粉專這個園地,陪伴謙謙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至少很多人知道,謙謙來過這個世界」。

▲罕病兒謙謙的抗病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罕病兒謙謙的抗病過程,暖哭許多網友。(圖/翻攝自Facebook/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