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何許人也? 王定宇列國民黨選策會「黃金陣容」過往事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以下簡稱選策會),由祕書長黃健庭擔任召集人,成員有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前立委黃昭順、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等人,此名單出現不少爭議性人物,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5日就在臉書細數這些人的過往事蹟,大諷簡直是「黃金陣容」。

王定宇諷刺,國民黨選策會「驚艷」到讓身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馬上請辭,這個選策會的「選舉專業」令人讚嘆、驚艷啊!他也列出這些人的過往事蹟介紹他們「何許人也」。

王定宇指出,第一,黃健庭任立法委員期間,向退輔會遊說藥品採購換取藥商回扣新台幣208萬元,於2018年10月更一審判決違反商會法判刑一年,又依中華民國九十六年罪犯減刑條例減刑為5個月,得易科罰金,2020年8月最高法院依稅捐稽徵法判決黃健庭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第二,傅崐萁涉及「合機股票案」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第三,李全教因議長賄選案判刑9個月;第四,劉政鴻在苗栗縣長任內,苗栗縣政府負債新臺幣648億,但自己卻還清了5200萬債務,因而被稱為「苗栗理財王」;第五,黃昭順除了疫情期間爆出特權搶打疫苗外,最有名的是在質詢中問「浪漫台3線是哪3條?」

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朱立倫真是精算師,選策會員各各經驗真棒,但少了林益世、林姿妙」、「國民黨經典賽名單,真的經典」、「這樣的陣容組合才是我們熟悉的優秀人才」、「朱立倫故意在給侯友宜難堪!由此看出國民黨完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