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出包「選手受傷、跆拳踢到半夜」 教育部:場館下周總體檢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體育署長鄭世忠。(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表示,下周將對全中運及全大運場館進行總體檢,確保場地符合安全規定。(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竹縣主辦的全中運資格賽接連出包,包括場地問題造成網球選手受傷,跆拳道比賽也因電子護具系統出狀況而比賽到深夜,今(16日)在立院引發立委不滿,要求體育署對新竹縣政府進行究責與檢討,及提出改善報告,教育部指出,很遺憾發生上述事件,會全力善後,包括網球賽將移師台中舉辦,下周會針對全中運及全大運的運場館進行總檢查,確保賽事舉辦前,所有場地都符合安全規定,並在6個月內提供固定工程審查機制。

立法院教文會邀請教育部針對「強化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競賽事宜之督導查核機制」,邀請教育次長林騰蛟及體育署長鄭世忠等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而朝野立委則不滿由新竹縣政府承辦的全中運資格賽狀況,要求體育署加強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吳思瑤批評,這次新竹縣政府主辦全中運有四個差,包括「場地設備差,應變處置差,縣府態度差,監督預警差」,新竹縣政府還把責任推給選手,立委陳靜敏則希望,體育署在一個月內針對全大運提出體檢報告,要求未來全國性統一賽事也應有統一把關機制。

另一名立委陳培瑜指出,全中運網球場還沒驗收就上路,造成多位選手受傷,讓人很心疼,這凸顯不只是場地不平,連設備也出問題,體育署應該督導承辦單位,釐清這次事件爭議,找出問題背後關鍵決策者及因素,針對新竹縣政府進行究責與檢討,一個月內向全民公布相關改善計畫,並在6個月內提出固定工程審查機制。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表示,很遺憾發生不幸事情,針對受傷選手已經有醫療照顧,選手希望4月之後參賽,賽程會做適當調整,全力做好善後,下周會針對運場館進行總檢查,不止是全中運,還包括全大運,確保賽事舉辦前,所有場地都符合安全規定;而在賽事舉辦完畢後,針對比賽籌辦缺失部分,也會納入檢討報告內,會請新竹縣做確實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