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論惹怒陳建仁 他舉「這事」反嗆:要蔡培慧、陳其邁陪斬?

▲▼羅智強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 。(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智強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14日因質疑美國學人計畫是要操作台灣政府,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回嗆。對此,擔任高金素梅義務選服主任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15日痛批,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曾反對開放美牛進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曾喊「萊豬進來、總統下台」,難道陳建仁要斥責陳其邁、蔡培慧不愛台灣嗎?民進黨抗中保台的招式用老了,就拿高金素梅開刀,要不要也把蔡培慧跟陳其邁抓去陪斬?

羅智強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最近強打「疑美」新標籤,任何質詢對美台政策的人,都會被貼上「疑美論者」的標籤,然後扣一頂中共同路人的帽子。但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不能疑美?為了台灣利益,一旦美國政策牴觸台灣的利益的時候,當然也要疑美不是嗎?國家與國家之間、政權與政權之間,利益本就不可能完全一致,利益相同的時候,就選擇相信;利益不相同的時候,當然就要選擇懷疑。

羅智強指出,對於中共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或對台採取軍事恫嚇,台灣選擇譴責且不接受,這就是守護台灣利益的「疑共論」。而同樣的,美國作為台灣重要的戰略夥伴、同享民主價值的盟友,雙方關係當然非常重要,有很多利益兩邊是一致的,但選擇相信卻不等於要照單全收。

羅智強舉例,這就好像2012年蔡培慧把「美牛換TIFA」說成「不公義的經濟模式」,民進黨從上到下反對開放美牛,這不也同樣是「疑美論」嗎?陳其邁甚至稱「萊豬進來、總統下台」,請問陳其邁是不是疑美論者?難道陳建仁要斥責陳其邁、蔡培慧不愛台灣嗎?

羅智強認為,美中對抗是大國之間的角力,台灣民主價值雖與美國一致,但台灣人民卻不想成為烏克蘭,不想讓孩子上戰場,這卑微的「懷疑」過分嗎?凡此種種,一個無黨籍的在野立委高金素梅,不能質詢嗎?不能懷疑嗎?如果在野黨立委連民進黨的美國政策都不能質疑,立法院乾脆把在野黨廢了。

羅智強強調,如果民進黨真的愛台灣,應該感謝台灣還有這些懷疑的聲音。面對這些懷疑的聲音,民進黨應要擔當忠實的傳達給美國,並說服美國考慮台灣的生存風險,這樣才能確保爭取台灣最大的利益,不讓台灣成為強國的棋子。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因為內政失敗而民怨沸騰,「抗中保台」是唯一的牌,只不過「抗中保台」的招式用老了,舊酒也需要新瓶子,而這個新的瓶子就叫做「疑美」。他痛批,民進黨拿高金素梅開刀,不過就是新瓶裝舊酒起手式而已,「我不反對,但不要忘了,把蔡培慧跟陳其邁抓去陪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