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賴清德全台僅一地支持度落後 侯友宜新北大本營也被翻盤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圖/震傳媒提供)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圖/震傳媒提供,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將至,根據震傳媒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若是三腳督局勢,副總統賴清德以39.3%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27.8%、前台北市長柯文哲18.2%。若以各地區劃分,賴清德僅在基宜花東澎金馬地區落後侯友宜,在北市、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甚至侯友宜大本營新北都取得領先。

根據民調數據顯示,若選戰呈現三腳督局勢,賴清德39.3%、侯友宜27.8%、柯文哲18.2%、14.8%未表態。若以各地區劃分,賴清德在北部、中部地區都領先1~6%不等,差距不大,在雲嘉南、高屏地區則領先18~34%,落差極大。特別的是在侯友宜大本營新北市,賴清德也以45%領先侯友宜的26.9%。

若回到藍綠「單挑」狀況,賴清德則以44.4%領先侯友宜40.2%,未表態者則由15.4%,以地區劃分,賴清德和侯友宜則較為拉鋸,侯友宜在台北市、桃竹苗、中彰投都取得些微領先,但在雲嘉南、高屏等地差距擴大,且在大本營新北市,仍以41.3%落後賴清德的49.2%。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圖/震傳媒提供)

該份民調由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委由戴立安協助問卷設計)。調查範圍全國22個縣市。調查對象則為年滿20歲的民眾。 調查時間自2023年3月13日至3月14日。

調查方法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抽樣架構是以中華電信住宅電話簿為基礎的電腦資料庫,經「等比分層隨機抽樣」,成功完訪1072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