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長稱物價已往下 鍾沛君列過往「驚句」:對民間疾苦無法感同身受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主計長朱澤民日前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5日就在臉書列出朱澤民過往的「驚句」批評,朱主計長不知道是不是與世隔絕太久,對於民間疾苦都無法感同身受。

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對此,鍾沛君指出,顯然主計長選擇性忽略一些數據,主計總處公布2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平均上漲5.54%,使得民眾對物價上漲感受深切,民眾的感受不是幻覺,這些數據都一再證明物價上漲已成事實。

鍾沛君提到,過去主計長就有過許多不食人間煙火的「驚句」,例如立委質詢問滷肉飯漲多少?他回:「我不吃魯肉飯」;問他水餃漲多少?他表示:「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最經典的是,問他蚵仔麵線多少錢?他回:「一碗應該20元」。

鍾沛君強調,主計長只看物價指數CPI,就好比每年只看薪資平均數,就斷言我國勞工薪資成長迅速,卻忽略中位數的部分成長緩慢,甚至與物價成長的速度差異不大。令她忍不住批評,朱主計長不知道是不是與世隔絕太久,對於民間疾苦都無法感同身受,有這樣遺世而獨立的政務官,也難怪老百姓對政府的傲慢已經忍無可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