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任湖南省委書記 安徽、海南「省一把手」同步調整

▲張曉明調任湖南省委書記。(圖/CFP)

▲張曉明調任湖南省委書記。(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結束後,部分地方主政者進入中央任職不再兼任,遺缺也進行調整。根據中共中央決定,中共中央決定:沈曉明從海南調往湖南省,擔任省委書記,海南省委書記則是由現任省長馮飛擔任,至於接下國家發改委主任的鄭柵潔留下的安徽省委書記職缺,則是由吉林省長韓俊接任。

▲張曉明調任湖南省委書記。(圖/CFP)

《環球網》報導,張慶偉(前湖南省委書記)、鄭柵潔(前安徽省委書記)日前已出任新職務,3月10日,張慶偉當選為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3月12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決定鄭柵潔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據了解,接任湖南省委書記的沈曉明為浙江紹興人,學歷最高為醫學博士,從政期間大多數時間都在上海任職,後調至海南省,從代省長至省委書記,同時,他也是中共十九屆和二十屆的中央委員。

韓俊則是山東高青人,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等職,2018年3月任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直至2020年11月,韓俊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2021年1月當選為吉林省省長,也是第二十屆中央委員。

馮飛為江西都昌人,曾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工作,曾任副部長、黨組成員,2016年8月到地方歷練,擔任浙江省副省長,2017年4月升為常務副省長。

與韓俊相同的是,馮飛也是在2020年11月調任海南省委副書記,12月任海南省副省長、代省長,2021年1月當選為海南省省長,獲選為第二十屆中央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