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長:物價已經在往下趨勢 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

▲▼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疫後特別預算財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率部會首長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立委質詢時關心通膨、物價、經濟成長議題。對此,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關心通膨、物價議題。對此,陳建仁回應,台灣通膨問題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較好。主計處估計我國2023年經濟成長2.12%、CPI增率是2.16%,相對來說並沒有委員擔心的這些問題。

林德福表示,政府對物價上漲問題束手無策,到底有沒有能力解決物價、痛苦指數飆高的民怨?朱澤民回應,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預計整年不會超過2.12%,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

林德福指出,政府對物價掌控不足,讓經濟問題持續惡化,進入安寧照護階段。對此,陳建仁回應,從新冠疫情開始,物價偏高是全球性問題,台灣是在茁壯的經濟期,而非安寧期。而痛苦指數部分,今年一月我國痛苦指數是6.55%,比起美國10.3%、歐元區15.3%、新加坡8.5%、韓國8.8%,我國痛苦指數算是低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