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都沒有?基市府稱51%民眾拒付基捷53億 王國材:不能用民調決定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因基隆捷運經費隔空交火,謝國樑要求中央全權負責,更嗆基隆市府要負擔53億基捷經費「門都沒有」,基隆市府昨公布民調,受訪市民中有51.5%認為經費上升不合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14日受訪時表示,捷運補助方法全國一致,民調可以反映心聲,但不能決定經費。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崔至雲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今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基捷問題,謝國樑日前嗆聲,基隆市府要負擔53億基捷經費「門都沒有」,市府更公布民調,有51%民眾反對,對此,王國材表示,全國一致捷運補助方法,可以反映他們心聲,但沒辦法用民調決定經費,次長這週會到基隆,盡全力就補助空間跟土地開發跟市府建議、降低他們的負擔。

而近期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挖出大量歷史遺構,包括清朝大北門城垣遺跡、人骨、糖間遺構等等。對此m王國材指出,挖的時候有發現19處遺構要做處理,前後影響兩年時間,可以施工的地方趕快施工、遺構也要加速處理,初估時間會增加一年以上,會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