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大怒神!冷到明晨再4天回暖飆30度 南部稍解渴「下周迎春雨」

▲▼天氣 春暖 天熱 日夜溫差大 雨少 缺水。(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晚到明晨仍受冷氣團影響,低溫約14度,明白天起回暖至周五,高溫上看30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還沒離開,今(3/13)晚到明(3/14)晨北部、東北部偏冷,低溫探14度,空曠地區或山區可能更低,明天白天氣溫回升,周三到周五高溫可望飆升至30度,下周三、四(3/22~3/23)將有一波鋒面及華南水氣通過,春雨可望擴及中南部補水,可稍微解渴,但旱象得等梅雨季才能紓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3/13)晚上到明天(3/14)周二清晨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偏冷,低溫約14到15度,其他地區16到17度,明天白天冷氣團減弱,溫度回升,北部、東北部高溫可到21到22度,其他地區23到25度。周三到周五(3/15~3/17)氣溫持續回暖,西半部可到28到30度,北部也有28到29度,低溫也會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張承傳指出,周六、日(3/18~3/19)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轉涼,高溫約23到24度,低溫16到17度,不過這一波影響就只有周末2天,下周一(3/20)過後減弱,天氣系統變化相當快。

至於降雨部分,今(3/13)晚到明天(3/14)清晨有華南水氣通過,北部、東半部、西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隨後將回到迎風面降雨型態,周三到周五(3/15~3/17)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周六和周日(3/18~3/19)迎鋒面北部、東半不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張承傳指出,下周三、四(3/22~3/23)將有一波鋒面通過,華南水氣將比今明兩天多,下雨現象會比較明顯,範圍有擴及中部和南部機會,下周可望出現春雷,多少可對南部補水,不過要紓解南部旱象還是得等梅雨季。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