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漆黑大海!陸漁船越界潛水捕撈 4船員見海巡亮光嚇呆

▲▼ 海巡夜間烏坵掃蕩,取締不法越界陸船。(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夜間烏坵掃蕩,取締不法越界陸船。(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蔡怡萍/金門報導

鑑於近期大陸漁船至烏坵海域越界違規作業,金馬澎分署遂規劃以專案任務方式,調派金門海巡隊PP-10081艇實施金門、烏坵海域威力掃蕩,於3月9日22時許,於大坵海域取締一艘陸籍漁船,從事非法潛水漁撈作業,該艘船上將所有光源關閉,隱身在漆黑大海中違規作業,身穿黑色潛水裝的船員看見海巡隊出現,當場嚇傻不知所措,後續送往第九岸巡隊辦理進行調查。

當日金馬澎分署蔡茂埕副分署長率艦隊分署第九(金門)海巡隊PP-10081執行烏坵海域掃蕩勤務,結合烏坵安檢所岸際巡邏監控下,在大坵東方海域發現一艘大陸籍漁船,正在從事潛水漁撈作業,旋即以優勢警力,實施登檢、取締。當場查扣涉案漁船及4名陸籍船員,清艙檢查未發現有牛、豬肉類相關製品。於3月10日02時將扣留人員押抵金門料羅港進行後續調查,期間往返航程長達150浬。經全船消毒作業及實施COVID-19快篩均為陰性,將送往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辦理留置調查。

▲▼ 海巡夜間烏坵掃蕩,取締不法越界陸船。(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馬澎分署表示:該艘陸籍船未經許可進入烏坵海域從事漁撈作業,已涉嫌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全案完成調查後將依法裁處;海巡隊將不定期持續規劃艦艇擴大威力掃蕩巡弋,並緊密結合烏坵安檢所及守備大隊能量守護烏坵海域治安及漁業資源

▲▼ 海巡夜間烏坵掃蕩,取締不法越界陸船。(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