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呂秀蓮作品集》桃園新書發表 藍綠大咖肯定她為台灣民主奉獻

▲《呂秀蓮作品集》桃園新書發表

▲《呂秀蓮作品集》桃園新書發表。(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前副總統、曾任桃園縣長呂秀蓮11日於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呂秀蓮作品集》新書發表,前、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張善政以及前代理縣長許應深等地方人士出席。呂秀蓮致詞時說,這場新書發表會好像是桃園歷屆縣市長的聯誼會,代表了薪火傳承也看到藍、綠和諧,而藍綠不能繼續對立,台灣不能變成下一個烏克蘭。

呂秀蓮表示,出席今天的新書發表會,她特地穿上20多年前,時任桃園縣長時,為縣府女同仁設計的制服,而她出生於諾曼第登陸日,30歲得癌症、36歲坐黑牢、60歲挨子彈等苦難,現在快80歲了,仍持續投入和平、女權等運動,期盼用愛化解仇恨,為下一代擘畫更好的未來。

▲《呂秀蓮作品集》桃園新書發表

對於今日得以舉行新書發表會,要感謝前、現任桃園市長以及前文化局長莊秀美的協助,她也已捐贈3,000本藏書給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呂秀蓮作品集》包含她親自挑選、重新整編的14本著作總集,以及2本首次出版的新書,全套合計16冊。

▲《呂秀蓮作品集》桃園新書發表

其中,首次出版的《透視319》新書,呂秀蓮表示,當年的319槍擊案,兩顆子彈撕裂台灣、造成藍綠對立,案子到現在還沒偵破,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到現在也還沒偵破,但她會繼續追求真相。

桃園市長張善政致詞時表示,他與呂前副總統的首次淵源,在於他在宏碁任職時,公司給予於龍潭渴望園區成立大型雲端資料中心的任務,當時由「呂前縣長」主政的桃園縣政府,以高效率核准相關建照,讓雲端資料中心順利落成,也讓他對於地方政府的執政高效率刮目相看。

▲《呂秀蓮作品集》桃園新書發表

107年台大發生校長遴選爭議,他與呂前副總統以台大校友身分連袂發表聲明,以「不是挺管、是挺法治」為題,譴責教育部不應透過各項手段干預前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張市長說,雖然與呂前副總統政治背景不同,但雙方對於尊重法治的精神卻不謀而合,這也讓他心中對於她更增添敬意。

國民黨10連霸女議員黃婉如也出席新書發表會,黃婉如說:呂秀蓮是她就讀銘傳大學時的老師,畢業後曾為呂秀蓮工作過一段時間,兩人有師生等情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