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鄉鄉有台大」夢想!校長陳文章:繁星推薦逐年增加到15%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台大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將逐年調升到15%,分發入學管道則減少。(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台大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將逐年調升到15%。(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杜鵑花節及學系博覽會今(11)日登場,不少學子前往現場了解台大個學系特色,台大校長陳文章也宣布,為了實現「鄉鄉有台大」理想,台大在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將從現行10%,逐年提升到15%,主要名額則從考試分發入學管道挪移過來,代表台大不止要招收優秀學生,也要兼顧城鄉差距與照顧弱勢學生。

隨疫情趨緩,在相隔3年後,台大杜鵑花節及學系博覽會今天登場,並採取實體活動,但線上學系博覽會並未隨實體活動回歸而取消,反而新增校學士、院學士、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與國際處的海外招生資訊,台大校長陳文章更宣布,明年學系博覽會讓台大系統的另兩所大學「台師大與台科大」,各提供一個大攤位,展現兩校的元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即將到來的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陳文章表示,台大不止要招收優秀學生,也要兼顧城鄉差距與照顧弱勢學生,所以台大希望提升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雖然已經向教育部提出繁星推薦招生15%,但不可能一步到位,台大計劃從現在10%左右,逐年逐步提升到15%,並從分發入學管道名額挪移到繁星推薦,希望實現「鄉鄉有台大」的理想。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台大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將逐年調升到15%,分發入學管道則減少。(圖/記者許敏溶攝)

▲陳文章表示,台大繁星推薦管道招生比例將逐年調升到15%,分發入學管道則會減少。(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曾提出「鄉鄉有台大」口號,希望全國各鄉鎮都有學生進入台大,陳文章認為,這是不錯概念,但繁星推薦招生比例需要逐年調整,就像當初台大的希望入學,一開始人數也很少,但目前已經達到3%。

而對於有意就讀台大學生,陳文章也分析,台大是一個非常完整大學,共有58個學系,不一定只看學的內容,共有238個領域專長模組,還有校學士、院學士及創新領域學士,進入台大的第二年起,學生就可選修領域專長模組,例如文組可以選電資、醫學院,甚至生農學院,將來可以組合自己學程,不一定侷限在所讀科系,非常歡迎優秀學生來念台大,學習不同學系知識,而台大正積極推未來大學,學生除專業能力外,還要培養專業力、創造力、執行力,學習會更有彈性,也符合未來大學的各種特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