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歷史!澎湖東吉嶼燈塔屋簷倒塌 園區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東吉嶼燈塔園區即起不開放。(圖/航港局)

▲澎湖東吉嶼燈塔園區即起不開放。(圖/航港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重建後有85年歷史的澎湖東吉嶼燈塔屋簷倒塌,航港局宣布,為維護旅客安全,燈塔園區即起暫停對外開放。

興建於日明治44年、民國前1年(西元1911年)的東吉嶼燈塔,位澎湖縣東吉嶼北角崖頂,燈塔所在海域為著名的惡水「黑水溝」,急流暗湍,非常危險,二次世界大戰曾受襲,透鏡鏡片上仍保有機槍掃射破損痕跡,1938年重建,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圓塔,重建迄今已有85年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東吉嶼燈塔一樓屋簷3月8日凌晨發生部分坍塌,航港局表示,發生坍塌部分為一樓入口處之半圓形屋簷部分區域,因事件發生於凌晨,未造成民眾或值班人員受傷,航港局已先行關閉燈塔園區停止遊客入園,以防後續再有坍塌事件。

航港局表示,本次坍塌事件需進一步檢查,了解發生成因並確認全區建築之結構安全,後續將會盡快修復並視需要進行相關建物補強,東吉嶼燈塔園區會再視相關工程進度另行公告開放時程,民眾若有遊覽需求,屆時再至航港局網站確認開放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