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媽媽突退群組…LINE帳號被刪了!內行人曝原因 2方法能保留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周亭瑋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有些人會傳訊息給過世親人,以表思念心情。但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發現過世媽媽突然退出家裡的群組,才知道原來是對方的LINE帳號被刪除了,好奇帳號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登入才遭刪除。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就有專業網友分享2個方法能保留帳號。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媽媽已經過世3年了,但這段時間她還是會傳訊息給對方,傾訴自己的心情。不過近日卻發現,媽媽突然退出家族群組了,點進去確認才知道是對方的帳號被刪除,可是這段時間訊息都沒有被已讀,讓她覺得相當奇怪。

原PO也說,媽媽的手機在自己手上,但因為電池膨脹已經無法開機,這段時間爸爸也沒有登入媽媽的帳號,好奇LINE帳號太久沒有登入,是不是會被系統自動刪除?

不少網友紛紛安慰表示,「看到『媽咪離開聊天』感覺很心酸,雖然我是男生,但想給你一個擁抱加油」、「看了想哭, 妳走出來了嗎?光想像那一天的到來眼淚就⋯QQ」、「媽咪離開聊天…6個字我眼淚直接流下來,抱抱你」、「好難過...因為我親人上個月過世,我開始莫名擔心會遇到這種事」、「看的好心酸…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你那句我好愛你,認真讓我感同身受」。

也有人指出,應該是媽媽的門號註銷後被別人使用,且拿去註冊LINE帳號,於是原本的帳號就被刪除了。就有人分享替代方案,「可以創一個群組名字寫媽媽,再貼媽媽的照片」、「可以改用message聊天,就不會有門號被別人用走的問題」。

▲▼LINE。(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分享避免LINE帳號被刪掉的方法。(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另外,也有內行人分享,2個避免過世親人的LINE帳號被刪除方法,第1個是可以先將LINE綁定臉書,之後再解除手機綁定,如此一來即使註銷手機門號,帳號也不會被刪除;第2個則是將門號改成預付卡,每個月固定小額儲值金額,就能夠將門號保留下來,也不用擔心LINE帳號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