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美玲拿「天主說我要幫鄭運鵬」質詢 陳建仁:我不需為此事做修正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去年替時任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站台時,稱天主說一定要幫助能夠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鄭就是這樣的人,引起討論。國民黨桃園立委萬美玲今(10日)詢問陳建仁,你在祈禱過程中感應到天主這樣跟你說?陳表示「當然啊!這是一個很私密的經驗。」陳建仁也強調,他的天主教信仰不需要為這個事情做任何修正。

陳建仁2022年11月21日到桃園陪同鄭運鵬掃街,媒體詢問陳「上帝有沒有跟你講什麼?」他回應,天主說一定要幫助能夠為桃園做最好貢獻的人,鄭運鵬就是這樣的人;而陳這番話被解讀成「天主說要我幫鄭運鵬」。

萬美玲10日在立法院質詢陳建仁時,就上述事情表示,從去年至今她一直思索,到底天主怎麼跟你說的?你怎麼跟祂溝通的?陳建仁回應,他每天都在祈禱,天主要他去選賢舉能來造福台灣人民,這是他聆聽到的聲音。萬美玲追問,這是你在祈禱過程中,感應到天主這樣跟你說?陳建仁說:「當然啊!這是一個很私密的經驗,我也感謝天主,常常會指導我去做良善深謙的人。」

萬美玲表示,她身旁的基督教或天主教徒,向她表示陳建仁能跟天主有這樣的感應非常不容易,改天想跟陳好好就教一下。陳建仁聽聞後指出,行公義、好憐憫、長存謙卑的心,很多天主、基督徒都有。

萬美玲說,過去你不具有行政院長身分,不管要按照自己意志還是感應,她都覺得無所謂,但過去有些言論、誤判,她是會擔心的,所以盼望陳要更謹言慎行,但陳建仁強調,他認為自己的天主教信仰,不需要為這個事情做任何修正。

▼萬美玲10日質詢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美玲10日質詢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