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妹困惑「台灣人衝突特性」!交通亂卻不插隊 眾人曝背後真相

▲▼仁愛大安路口,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仁愛路,大安路,行人安全,望左(Look Left),望右(Look Right),注意左右來車,提示效用,行人,過馬路,馬路口,馬路,行車安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日本妹困惑「台灣人衝突特性」,交通混亂卻不插隊,貼文一出掀網友討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交通亂象已成為另一種「台灣印象」,受到國際媒體關注,更形容成「行人地獄」。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與一位日本留學生聊天時,對方直言對台灣的道德觀很困惑,好奇台灣人為何「平常不會插隊,但路權觀念卻很差」,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踢表示,他近日與一位來台灣留學的日本妹子聊天時,對方直言對台灣的道德觀感到困惑。日本女留學生認為,台灣人平常不會插隊、個性溫柔又有人情味,但路權觀念卻很差,馬路超級混亂,違停、闖紅燈和不禮讓行人,讓她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同個國家同時有這些特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最後說,日本妹子的問題,他從來沒有想過,「有人知道怎麼解釋這個現象嗎?」

▲▼交通亂卻不插隊?日本妹疑惑台人這特性超衝突 網揭內幕:怕丟臉。(圖/翻攝自批踢踢)

▲▼交通亂卻不插隊?日本妹疑惑台人這特性超衝突 網揭內幕:怕丟臉。(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表示,「台灣人很怕丟臉的,看得到臉的時候都很守秩序」。(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認為,台灣人愛面子,插隊很容易被人拍下影片,PO上網路公審,而騎車、開車因為看不到臉,就不會有丟臉的問題,「因為插隊被認出來很丟臉,騎車開車沒人認得」、「看得到臉的時候都很守秩序,台灣人是很怕丟臉的」、「因為隔熱紙顏色很深,臉沒有被看到,就敢做壞事」。

也有許多人認為,原因是台灣駕照太好考,還有法規不夠完善、道路規劃不良等因素,「因為駕照好考,馬路當停車場政府不管」、「台灣交通爛是用路人、法規、考照、開罰單都爛」、「整天說要和國外一樣進步,結果道路規範超級落後」、「台灣是駕照太好考了,根本沒幾個人真的知道交通用路規則,亂開亂騎完全不知道自己不對」。

但也有人反駁,認為台灣人也會插隊,「不插隊是哪個平行時空」、「常常有人插隊啊,解壓縮超展開之類的」、「你去菜市場附近試看看,大媽瘋狂插隊」、「買個早餐都會被插隊了,什麼時候有不插隊的假象」、「開車上下交流道,整天都被插隊唉」、「台灣人插隊插的可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