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航點擬陸續恢復!傳清明節前有望先開放廣州、深圳

▲桃園機場做好迎接解除邊境各項管制的準備。(圖/桃機公司提供)

▲兩岸航點將逐步開放,下午4點陸委會將說明。(圖/桃機公司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疫情前兩岸空運曾有61航點,疫情爆發後,目前僅剩北京、上海、虹橋、廈門、成都等5個航點,不過疫情趨於流感化,兩岸往來需求增加,中國國台辦日前喊話優先恢復兩岸16個直航點,行政院今(3/9)鬆口將恢復兩岸航點,陸委會下午4點宣布,據悉,兩岸航點傳出將採逐步恢復,廣州、深圳等清明節前可望先開放。

中國國台辦今年2月喊話,希望兩岸優先恢復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點,該16個航點包括深圳、廣州、南京、無錫、杭州、寧波、武漢、福州、合肥、重慶、長沙、鄭州、海口、西安、瀋陽、哈爾濱,我方也積極評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9)表示,兩岸空運航點恢復除考量疫情也涉及諸多層面,陸委會將綜合各方面考量,並盡量納入陸方日前所提出的恢復航點建議,展現最大善意,相關細節陸委會將於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據傳,兩岸空運客運航點恢復,將採逐步恢復的方式,並非同步開放,且須考量航空公司作業配合,不排除朝向廣州、深圳等航點清明節前先開放方向推動。

對此,交通部未證實,僅表示陸委會下午4點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