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夫圖殺害離家妻竟故佈疑陣!洗兇刀關監視器還騙警察她自殺

▲▼殺,謀殺,刀子。(圖/CFP)

▲家暴男持刀砍殺妻子,還故佈疑陣謊稱妻子自殺。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吊車司機陳姓男子,不滿妻子離家多日,將妻子騙回家中後,隨即鎖門持刀威脅自殺,逼妻子返家同居。妻子透過社工報警,警方趕到時陳男暴怒,持刀砍殺妻子,並清洗兇刀,將刀子放在妻子手中,還拔除家中監視器電源,騙員警說妻子自殺,還好檢警識破男子詭計,一二審均將他判刑8年半,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9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陳姓男子的妻子自2022年1月底離家,陳男不滿,於2月21日上午,以處理財產為由將妻子騙回家中。妻子一進門,陳男就開始毆打妻子,並拿出菜刀威脅自殺,要求妻子返家同居。妻子機警,隨即聯絡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社工趕緊報警前來。

警方到樓下按門鈴,陳男走到陽台查看。妻子見機不可失,趕緊將陽台與室內木門反鎖,並以側身抵住木門,打算阻擋陳男。陳男暴怒,先以腳踹開木門,接著持刀砍殺妻子腹部,妻子因此右上腹穿刺傷、橫結腸穿孔、肝臟撕裂傷、右手切割傷合併肌腱,正中神經及血管受損。

警方就在門口,但陳男竟冷靜清洗兇刀,將兇刀放在妻子左手,而後拔除屋內監視器電源,並先打119通報救援,之後才開門讓員警進入。陳男也當面撒謊,說妻子自殺,搞得屋內一團混亂,救護車趕緊將妻子送醫,撿回一命。檢警不採信陳男妻子自殺的說法,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嫌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陳男還是否認具有殺人故意,辯稱自己先前因失眠及時常感覺憂鬱,到身心科診所拿取藥物,所以控制行為能力較差;另外也說,是因為妻子先反鎖木門,才會讓他情緒失控,並無殺人犯意。一二審法院均不採信,根據妻子所受傷害,認定陳男具有殺人犯意,手段兇殘,一二審均將他判刑8年6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9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