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攜手武陵國小 共同營造布農「森活圈」

▲校長、部落主席、村長及主任帶領小朋友種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校長、部落主席、村長及主任帶領小朋友種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林區管理處關山工作站與武陵國小於8日共同舉辦植樹活動,上午8時40分關山站同仁、武陵國小80位師生與部落老人家20人一起在校園空地種下青剛櫟、無患子等布農族民族植物。除了植樹外,也在國小側門舉辦贈苗活動,現場吸引近鄰近地區民眾爭先領苗,綠美化居家環境,共同打造武陵布農「森活圈」。

植樹活動由校長胡琢偉主持,在林管處關山工作站主任莊瓊昌講解植樹步驟後,學校師生及部落老人家大手、小手一起種下七里香、愛玉等苗木。最後由校長、延平鄉代表會主席、村長及主任協同小朋友種下青剛櫟、鬼櫟、無患子,不僅僅只是為這片美麗的校園種下植栽,也為布農族的民族文化種下傳承。

▲校長、部落主席、村長及主任帶領小朋友種樹。(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植樹活動結束後,在武陵國小校側門旁贈苗活動,來自延平鄉及鹿野鄉的民眾耐心排隊,聽完贈苗辦法及贈送苗木的特性後,依序拿發票兌換領苗單,換取想帶回家綠美化的苗木,無論是原生百合、都蘭山金石榴、毬蘭、台灣香檬、土肉桂、毛柿等,全是台灣原生種植物,非常適合居家環境種植。

林管處在台東、成功及大武地區還有5場贈苗活動,詳細贈苗時間可以上官網taitung.forest.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