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旅客恆春遺失護照 暖警出奇招...「火車直送高雄」助返鄉

▲恆春警分局車埔所員警合力將護照送達日本遊客IMAMURA手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車埔所員警合力將護照送達日本遊客IMAMURA手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來台灣自助旅行的日本遊客IMAMURA遺失護照後,向恆春警分局報案,晚上撿到民眾送到派出所,警方避免擔誤他的行程及塞車之苦,利用休假將護照拿到枋寮火車站,經由火車送至高雄火車站,讓他順利拿到護照,貼心的服務讓他稱讚臺灣警察真是一流服務。

日本遊客IMAMURA某日早上慌張至恆春警分局車城分駐所報案,稱其護照遺失,所長李伯威以翻譯軟體和其溝通,並查詢外籍旅客在台遺失護照該如何處理,而當日適逢寒流來襲,便請IMAMURA先生於車城所稍作休息,警員林秉諄提供便當供其用膳,待其恢復體力再繼續行程。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當晚10時,民眾撿到IMAMURA的護照並送至車城所,但IMAMURA已離開恆春,警員方皓平隔天知道此事後,心想遺失護照會造成許多不便並耽誤行程,往後旅遊心情也會受到影響;而恆春、枋寮地區車流大,避免往返舟車勞頓;員警想辦法如何安全地將護照送至他手上,又不會塞車的交通工具僅剩鐵路。

由於IMAMURA報案,有使用通訊軟體LINE加好友並傳送照片,嗣後警員方皓平便以LINE及翻譯軟體與IMAMURA溝通並了解其行程,並致電各大火車站為其安排最妥適取回護照方法。

▲恆春警分局車埔所員警合力將護照送達日本遊客IMAMURA手中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最後,利用警員孫志高休假前往枋寮地區時,將他的護照送至枋寮火車站,再由台鐵遺失物列車將護照送往高雄火車站,讓他在不影響行程下順利取回護照,讓他很感動。

恆春分局分局長林明波表示,所長李伯威、警員方皓平、林秉諄、孫志高主動積極、熱心幫助外籍旅客,深得當事人感謝,有效促進警察國際形象及台日兩國友好,貼心為民服務精神足為同仁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