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生嗆「文組別來就業博覽會」!一票文組苦笑:只能自嘲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學畢業季時會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學生媒合工作的平台。(資料照/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許多大學畢業季前後會舉辦就業博覽會,讓學生們能與企業媒合,找到理想的工作。不過,近日一名台大學生在網路上發文,嗆聲「請文組的同學不要去就業博覽會跟人擠」,直言就業博覽會並非開放給文組的學生,引起一片譁然,貼文曝光後,立即釣出許多文組學生自嘲「氣死我了,這單我不跑了」。

這名學生在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版」發文,寫下了「請文組的同學不要去就業博覽會跟人擠,也不要浪費HR的時間和文宣品。就業博覽會不是開給你們的」,整段文字充滿了嘲諷的意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生嗆文組學生「別來就業博覽會」。(圖/翻攝Dcard)

▲台大生嗆文組學生「別來就業博覽會」,引發許多討論,也有不少文組的同學出言自嘲。(圖/翻攝Dcard)

這篇貼文被截圖下來、上傳到了Dcard討論版,引起許多學生們議論。當下立即有不少文組學生自嘲,「氣死我了,這單我不跑了」、「還好啦,現在也是在上市櫃公司工作。大冰美買一送一喔,這裡可以幫你結帳」、「開玩笑,我可是在國際企業工作的,別小看文組好嗎?您好,要來份快樂分享餐嗎」、「你們目光如豆,我們文組注重的是內心文化素養的累積。啊話說回來,要載具嗎?」

不過,也有不少人留言反擊,「但是台大就業博覽會有很多是開給文組的吧,難道理工的需要去華南銀行求職嗎」、「除了電資外,其他理工待遇也很慘吧」、「以前有外文系的學妹大學在玩,現在當協理。所以文組也可以在業界有成就啦。」

事實上,文組學生畢業以後的出路時常引起討論,先前就有過來人推薦,如果是就讀文組、將來不曉得要從事什麼行業,可以試試看朝著金融業、國營及電子業的非技術職著手,同樣能賺到不錯的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