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轉冬凍白!17縣市10°C低溫警報 下波更強衝台「恐上看寒流」

▲▼             。(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驚蜇」續發低溫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各地大多晴天,僅花東雲量稍多,不過夜間清晨輻射冷卻更明顯,西半部及宜花較冷,低溫普遍在11到14度,空曠地區容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全台17縣市持續亮起「黃燈」低溫警告,台東低溫則約16度左右;白天氣溫上升速度快,東半部可到23度,西半部25度,中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台灣環境偏乾,各地大多晴朗少雲,也因此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強,7日(下周二)早晚冷,北台灣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白天舒適溫暖,西半部日夜溫差大。8至11日(下周三至六)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水氣仍少,各地維持晴到多雲,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夜晚清晨偏涼,白天更為舒適溫暖,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下一波冷空氣將於12日(下周日)抵達,氣象局指出,較強的冷空氣有機會在12日下半天至13日抵達,北、東部將逐漸變天,東半部、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雨,若水氣較多,北部也可能有降雨。

▲▼             。(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冷空氣更強,恐近距離衝向台灣「上看寒流」。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6日是24節氣的驚蜇,指整個氣候在這段時間開始回暖,容易有鋒面或對流產生,響起春雷,但大氣環境偏乾,有春雷的狀況恐怕要再等等。未來一周台灣都位於比較偏乾的環境中,降雨機率低,各地可見陽光,白天高溫緩慢回升到11日,下一次比較明顯天氣變化,可能落在12日,除了有道鋒面將通過,為台灣帶來陣雨,後續還有比較強的冷空氣南下,但因距離有7天以上,變動度仍大。

另外,「觀氣象看天氣」粉絲團則引述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報資料顯示,13日前後如果V型槽真的甩下來,「將帶動冷空氣直接從華南近距離衝向台灣,屆時至少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上看寒流」,春寒陡峭。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一夜轉寒冬,17縣市續發低溫特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