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美籍當100%中國人!新任政協委員甄子丹:用動作電影講好中國故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任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香港武打巨星甄子丹,近日頗受外界關注,目前正在北京參加大陸「兩會」的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作為武打電影明星,建議對動作類型電影要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去吸引投資,以動作電影的感染力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據《香港中國通訊社》報導,3月4日,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開幕之前,甄子丹受訪表示,「很榮幸能夠擔任新的政協委員,這是很大的責任,我會盡力做好這份工作,為大家服務,為國家做點實事。」

在採訪中,這位政協「新人」在談到自己的提案時不離本行,他關心電影界的發展,提案將針對中國電影人才的合作與交流。他希望中國動作類型電影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並讓動作電影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香港故事。

▲▼甄子丹:希望用動作電影講好中國故事。(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甄子丹受訪。(圖/翻攝自中新視頻)

「這都是作為中國人的本分」,甄子丹認為,動作電影是講故事的好載體,因為相對其他電影類型,比較容易感染觀眾,能最有效地宣揚電影主題。

甄子丹認為,現在中國動作類型的電影越來越少,需要更好的政策去吸引投資、擴大需求,讓更多的電影人能够在動作類型電影有發展空間,讓更多電影人創造中國驕傲。

甄子丹也透露,「子女知道自己來北京開會也是政協委員的工作,但很多細節還不太了解,我要好好告訴他,爸爸要做的事是非常榮幸的。」

甄子丹也是繼汪明荃、成龍後,香港藝人中的又一個全國政協委員。據悉,汪明荃在1988年當選全國人大代表,1998年轉任全國政協委員,而成龍則於2013年接棒,獲委任加入全國政協之列,並於2018年連任。甄子丹名列最新一份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即他正式踏足政壇。

甄子丹在美國長大,他曾在訪問中提及自己從小有強大的民族心,早年已把美國籍退回,現在是百分百中國籍。甄子丹近日接受《GQ Hype》長篇專訪稱,自己去過很世界上很多國家,也和中國做比較,「不管是高速公路、建築的發展,還是生活方式的便利,那些國家都比不上中國,但是BBC、CNN這些媒體卻從來不報導這一類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