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陸全國人大開幕 李克強作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3月5日(星期日)上午9時舉行開幕會。現任總理李克強將交棒候任總理李強,做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為10年任期正式畫上句號。

【09:58更新】

台灣方面,李克強對於未來工作指出,要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 「九二共識」 ,堅定反 「獨」促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同心共創復興偉業。

▲▼2023兩會,大陸兩會,人大開幕,李克強,習近平(圖/央視新聞)

【09:51更新】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稱,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進出口促穩提質,國際收支基本平衡;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繼續下降,重點控制化石能源消費,生態環境質量穩定改善。

【09:48更新】

李克強表示,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防控疫情、保持穩定。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09:47更新】

李克強稱,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發生一系列重大變革。人民軍隊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深入推進練兵備戰,現代化水平和實戰能力顯著提升。

▲▼2023兩會,大陸兩會,人大開幕,李克強,習近平(圖/央視新聞)

【09:41更新】

李克強強調,5年來堅定擴大對外開放,深化互利共贏的國際經貿合作。5年來,我們堅定擴大對外開放,深化互利共贏的國際經貿合作。面對外部環境變化,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以高水平開放更有力促改革促發展。

政府工作報告說,積極有效利用外資,出台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持續放寬外資市場準入,全國和自由貿易試驗區負面清單條數分別壓減51%、72%,制造業領域基本全面放開,金融等服務業開放水平不斷提升。已設2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穩步推進。各地創新方式加強外資促進服務,加大招商引資和項目對接力度。

▲▼2023兩會,大陸兩會,人大開幕,李克強,習近平(圖/央視新聞)

【09:29更新】

政府工作報告說,保持物價總體平穩,十年來居民消費價格漲幅穩定在2%左右的較低水平。

【09:14更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過去一年,大陸全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3%,城鎮新增就業1206萬人,年末城鎮調查失業率降到5.5%,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貨物進出口總額增長7.7%。財政赤字率控制在2.8%,中央財政收支符合預算、支出略有結餘。國際收支保持平衡,人民幣匯率在全球主要貨幣中表現相對穩健。糧食產量1.37兆斤,增產74億斤。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09:00更新】

據《新華社》報導,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5日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等黨和領導人出席大會。

▲▼2023兩會,兩會,人大,李克強。(圖/新華社)

▲現任總理李克強做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