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論國籍!有需求台灣警就熱忱服務 越南工豎指大讚

▲一名越南移工騎機車訪友找不到回工廠的路,熱心警員主動停車協助,語言不通下幫助他返回工廠,或男子大讚台灣警察的熱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名越南移工騎機車訪友找不到回工廠的路,語言不通下警員盡力協助幫助他返回工廠,獲男子大讚台灣警察的熱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一名越南移工深夜站在雲林斗南台一線路口發呆,警員巡邏發現後主動上前協助,一問才得知竟是因為迷航找不到路回家,因對話還不太流暢,警員將其帶返派出所休息、釐清後,順利幫他設定手機導航,讓其平安返回褒忠鄉的工廠,頻頻向警員道謝並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

斗南警分局說明,日前一名男性越南籍移工神情焦慮、不知所措的站在台一線與台78線路口,斗南警分局大埤分駐所所長許崇耀與警員簡薏安夜間巡邏勤務經過,立即停下詢問,經了解該名移工夜晚時分獨自騎乘機車,由斗六市工業區訪友後欲返回褒忠鄉上班處所,不料因路況不熟加上遠途車程而迷航,礙於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不通,而無法向路過民眾求援,僅能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所長許崇耀擔心該名移工安危,便將他帶回派出所補充水分及休息,並以手機翻譯程式進行簡易溝通,為避免該名移工再度迷航,便協助引導返回公司,該名移工當下對於警方之積極熱心協助幫助下深表感激之意,並比出大讚手勢「台灣警察熱心助人!」

斗南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公務員,除了維護交通、治安等責任外,也是最能即時幫助窮苦、急難的公務員,在民眾有困難時「不分本國籍或非本國籍之民眾」,警察均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也讓需要他人關懷之民眾,得享有尊嚴、溫馨與安全之生活環境。

温基興說,此案同仁能秉持「同理心」及「為民服務」之熱忱,讓民眾感受到處處皆有溫暖,足為同仁表率,並期許所屬同仁能持續發揮愛心,貢獻心力。

▲一名越南移工騎機車訪友找不到回工廠的路,熱心警員主動停車協助,語言不通下幫助他返回工廠,或男子大讚台灣警察的熱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名越南移工騎機車訪友找不到回工廠的路,熱心警員主動停車協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防詐宣導深入地方 雲警、縣府合作...18萬枚APP扭幣被秒殺

►「四海招牌給你拿」騙豬仔柬埔寨搞詐騙 直送KK園區...瓦斯槍凌虐

►雲林平房火警 警消緊急救出1行動不便男

►快訊/國3古坑「轎車撞施工車」 三角錐倒一排...傷亡狀況不明

►影城電視牆驚見「阿昭署長」 原來是斗六警宣導防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