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歐涉台法案「發揮鬥爭精神」 汪洋: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今(4)日下午3時正式開幕,政協主席汪洋在回顧2022年工作時提到,外交工作發揮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裴洛西「竄台」等發表嚴正聲明。

▲▼ 2023大陸全國兩會,2023政協開幕,大陸全國兩會,兩會,汪洋。(圖/央視新聞)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央視新聞)

汪洋首先總結大陸全國政協2022年工作,其中第五點提到「充分發揮作為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涉台方面,包括參與舉辦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主題展和海峽論壇·兩岸基層治理論壇等,加強與台灣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

汪洋接著表示,在外交工作方面,大陸全國政協發揮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裴洛西「竄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汪洋在2022年的大陸全國政協開幕式上,十分罕見沒有明確指出涉台內容。40分鐘報告只有一個核心重點,即「今年以迎接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

大陸全國政協是中共最高政治協商機構,主要負責統戰工作,本屆會議將於3月4日開幕、3月11日閉幕,相較於2022年的全國政協會議,會期由6天半增加至7天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