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徵才開跑!學生「3特質+1能力」最受企業關心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校長陳文章致詞。(影/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2023年校園徵才今(4日)起由台大率先登場,今年共有310個企業,共448個企業攤位參與,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企業最關心台大學生「是否具有專業能力、與實驗室同事相處狀況、挫折忍耐力」等三個基本問題,但台大不只培育上述三項特質學生,透過目前237個跨領域學習模組,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在科技日新月異時代,相信這對企業更有幫助。

台大一年一度的校園徵才博覽會系列活動今(4日)起登場,上午由台大校長陳文章、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等人共同參與實體博覽會開幕典禮,今年共有310個企業共襄盛舉,今天實體博覽會則有台積電、鴻海等448個企業攤位參與,展區除了資訊科技、金融、集團、人力仲介、多元產業區外,還設立「台大新創企業專區」及「國際人才培育與永續專區」,提供國內及外籍學生更多元和國際化的職涯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培育自主學習的學生更重要。(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共有310個企業參與。(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在致詞時表示,這次校園博覽會主軸在永續及AI智能,超過440家企業參與,涵蓋各企業菁英,這是非常難得機會,讓台大學生與企業互相認識,之後有73場次公私說明會與五家公司參訪活動。

陳文章也提及,過去許多企業最常問的是,台大學生的專業能力夠不夠,和實驗室同仁相處的怎麼樣,第三個問題就是學生的挫折忍耐力如何,這是三個基本問題,而台大要培養的學生,是具有創造力、領導力與利他主義的國際視野的社會責任人才。

陳文章強調,台大不只培育上述三個特質學生,還要自主學習能力的學生,台大目前有237個領域專長模組,同時有3成學生,跨院或系去學習領域專長模組,學生不只原來專業,還有跨領域學習能力,像是文學院學生可能去學習跨領域課程,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相信這對企業更有幫助。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包括台積電、鴻海等知名企業都參與。(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登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