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培慧癌母選前夜挺女 賴清德檢討:綠營過去20年在南投不夠團結

▲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排左)到場力挺蔡培慧。(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排左)到場力挺蔡培慧。(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明天投票,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今晚舉辦選前之夜活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親自出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錄影表達疼惜支持;罹癌的蔡培慧母親也現身駁斥藍營屢次抹黑女兒為「空降」參選,賴清德則表示綠營過去20年在南投不夠團結,他深切檢討並努力整合,希望蔡培慧有機會為故鄉服務。

蔡培慧致詞時提到,去年縣長選舉後到各鄉鎮謝票,當時想暫時休息的她,在水里永豐宮遇到鄉親不斷支持她「繼續拚」、「只有妳才知道我們庄腳人的心聲」,愈來愈多的殷切期望讓她再度投入補選的挑戰;蔡培慧回顧,九二一重建的工作經驗讓她產生為公共服務的想法,如今也希望自己從政,能讓南投年輕人不必離鄉背井找頭路,有好的醫療資源、創業就業環境,成為希望的城市。

▲蔡培慧母親到場力挺女兒。(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蔡培慧母親到場力挺女兒。(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蔡培慧於現場拿出當年為九二一重建奔波時,已逝父親所留的紙條,勉勵她「辛苦之餘也要為自己服務」,此時正在治療肺腺癌的蔡母也來到現場,對女兒投身政治卻遭受不實抹黑,表達不捨抱屈,讓蔡培慧當場淚崩;蔡母說,蔡父是魚池人、她則是鹿谷人,蔡培慧在南投為家鄉服務,卻不斷被誣指為空降,面對女兒堅持留在家鄉投身政治,儘管不捨也只能全力支持、做最堅實後盾,更表示女兒是全家的驕傲,她願意把女兒「捐」出來服務大家。

壓軸登場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自1月18日就任民進黨主席至今,到南投輔選達9次、超過30場活動,蔡培慧每次演講都讓他深深感動,但也提到20年來,民進黨一直無法受到南投鄉親的肯定,他認為乃因民進黨在南投缺乏團結,上任後即深切檢討並力求突破,因此他全力投入這次立委補選、屢赴南投整合,希望優秀的人才蔡培慧能得到南投人青睞與肯定,為南投建設盡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