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選前之夜吸5500人 競總主委:南投人再讓她失望就對不起她

▲羅美玲為蔡培慧助講拉票。(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立委羅美玲為蔡培慧助講拉票。(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明天投票,綠營選前之夜湧進5500名支持者,南投出身的立委林靜儀、不分區立委羅美玲都出席,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助講催票;綠營強調林靜儀去年成功打倒顏家、翻轉台中的政治,南投人也能展現民主力量、扳倒對手林明溱家族世襲的政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身兼蔡培慧競總主委的羅美玲更直呼蔡已2度敗選,「南投人再讓她失望就對不起她」。

林靜儀致詞表示,南投的年輕人回來看到長輩都對他們說「這裡沒有發展、找不到工作,出去吧!」就算放假帶兒孫回來,但週日晚上又要舉家離開準備上班,村莊又變得冷清;她和蔡培慧投入政治、參選的目的就是「捨不得」,捨不得一個好地方沒被好好對待、純樸的鄉親沒被好好照顧,資源都被搬到別人家去。

林靜儀說,從自己和蔡培慧身上都能看到南投出身的女人不怕吃苦、走困難的路、不怕對方的勢力,921地震後整個南投災情慘重,蔡培慧第二天就回來南投,從最困難的時候開始協助重建將近10年;進入立院教育委員會後,也為辦學最困難的學校一間間找資源,當時她回來幫忙,看到信義、名間、竹山等鄉鎮圖書館都不如台中簇新,學校運動場地面甚至用膠帶修補,林明溱縣府卻只會哭窮,連一年補助4萬元重開台中到鹿谷唯一的公車路線也不肯。

▲立委林靜儀為蔡培慧助講拉票。(圖/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立委林靜儀為蔡培慧助講拉票。(圖/翻攝「慧做事,真實在」臉書粉專)

林靜儀痛批林明溱是惡劣可笑、沒把人民需要放在心上的政治人物,當完鎮長當立委、當完縣長又要選立委,連垃圾都沒辦法處理、還賴給別人,只想把所有財產放到他家,「應該讓他退休!」也回顧去年參加立委補選時,很多南投鄉親都去台中參加競選活動、相挺,因為地方政治永遠沒改變、大家都看不下去;她保證蔡培慧進入立院,一年內就會讓大家看到南投女兒認真打拚服務,也拜託離鄉打拚的年輕人回來投票。

▲總統蔡英文(左)、立委林靜儀(右)出席為蔡培慧助講拉票。(圖/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立委林靜儀(右)出席為蔡培慧助講拉票。(圖/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羅美玲致詞時說,蔡培慧如此優秀、之前選立委和縣長多麼認真付出,當政院中辦執行長時拿了多少資源來建設家鄉,可是南投人一而再、再而三讓她失望,「如果明天3月4日我們讓她失望了,我們真的對不起蔡培慧!」

羅美玲表示,對手為了兒子可以占用公家資源加以栽培,還把選票變鈔票、用選舉補助款為家族置產買豪宅,絕對不能讓這種人當立委;而蔡培慧是她見過最堅韌的女性,雖然沒有為她佔位鋪路的爸爸、靠自己半工半讀一路走來,她對連續2次敗選失望但不失志,「明天我們還要讓她失望嗎?」她認為明天對南投是關鍵的一刻,贏了,就是南投和台灣民主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