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動法沒有秘書長函文? 郭正亮嗆國安會:跟美國報告台灣不歡迎

▲▼郭正亮(圖/資料照)

▲郭正亮。(圖/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防部近日預告《全動法》修正草案,內容卻遭藍營批評管制言論自由等,引發爭議。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3日表示,該法案是依據行政院秘書長2016年9月5日的函文作為立法依據,但這次修法根本就沒有秘書長函文;因此,他懷疑這百分之百是來自國安會的要求,而國安會背後就是總統蔡英文與美國,開嗆「回去跟美國爸爸報告《全動法》台灣不歡迎。」

郭正亮今日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國防部在二二八假期前突然預告要修法,通常修法的預告期都是60天,但這次只允許14天,而且扣除二二八長假以及週末後只剩下8天。從此可知,國防部本來就想要蒙混過關,哪裡知道一公告就被媒體抓到、被國民黨看到,到處引起大反彈。

「如果不緊急,國防部會這樣搞?」郭正亮批評,《全動法》是依據行政院秘書長2016年9月5日的函文作為立法根據,「你在騙誰啊?騙人家沒跑過立法院是不是?2016年的函文是針對2019到2020年的修法,而這次修法根本就沒有秘書長函文,我嚴重懷疑是國安會交辦,那國安會背後是誰?不就是總統蔡英文嗎?」

郭正亮猜測,如果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2024總統,一定會再推一次,只是今年因為可能衝擊總統立委選情就不修法了,他狠嗆「國安會自己搞砸了!回去跟美國爸爸報告《全動法》在台灣不歡迎。」

不僅如此,郭正亮也在節目《亮劍台灣》中提到,《全動法》在2019年就修過了,這次國防部根本就毫無準備,但因為沒有新的函文,再加上行政院已經改組,只能請新內閣再次發函,國防部收到後再開始擬出修法草案並進行預告。他斷言,「《全動法》百分之百是來自國安會的要求,國安會就是來自總統的要求,總統就是來自美國的要求,不然沒有人這樣修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