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駐日代表處書面向《日經》表達遺憾 謝長廷:要求平衡報導

▲▼ 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報導指稱「總統蔡英文至今無法掌控國軍是因為台灣共諜太多,甚至有9成退役軍官赴中出賣情報」,駐日代表謝長廷3日表示,駐日代表處今日一早即赴該報社遞交文書,表達該訊息未經確認和查証,傷害國軍名譽甚大,為此以書面表達最深的遺憾,並要求站在台灣立場平衡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以「台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報導有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高達9成的台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軍中有很多協助中國的間諜。」

而該新聞讓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不忍痛批「放他X的屁」,並在立院質詢時喊話「我們國軍將領怎麼連日本人都來污辱?所以回了句不好聽的話,也非常希望媒體把原話翻譯出去,我承受任何後果,為什麼?因為我忍不住心中的痛。」

對此,謝長廷說明,駐日代表處今日一早即赴該報社遞交文書,表達該訊息未經確認和查証,傷害國軍名譽甚大,為此以書面表達最深的遺憾,並要求站在台灣立場平衡報導。另外,代表處也於今日下午將馮世寬在立法院的答詢內容,追加補送至報社,要求平衡報導。

謝長廷表示,據了解,通常這類報導,都是由駐在地記者撰寫並具名負責,東京總社才會刊出。他也強調,相信報社會循管道查證,不希望有民眾在激動情緒下,訴諸潑尿或其他非理性行為,反而轉移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