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學子安全!北市啟動巡檢制度 密集打擊未報備補習班交通車

▲▼為保障學子安全,北市啟動巡檢制度,密集打擊未報備補習班交通車。(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為保障學子安全,北市啟動巡檢制度,密集打擊未報備補習班交通車。(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市每年都會針對校園放學時間,在路邊定點攔檢車輛,其中又以「使用未備查車輛」違規比例最高,北市教育局為精準打擊未報備租賃車輛,先行調查學生搭乘補習班交通車離校大數據,並從3月起擇定特定學校週邊進行動態巡檢,一經查獲未經備查車輛,將依法裁處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並命業者改善,未改善者將按次處罰到改善為止。

北市教育局每年均會同警察局、監理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校園放學時間在路邊定點攔檢,根據過去3年攔撿紀錄顯示,業者最常發生的違規樣態包括:使用未備查之車輛、駕駛年齡超過65歲、車齡超過10年、未配置隨車人員以及超載學生;其中又以「使用未備查車輛」違規比例最高,原因應是租賃車公司任意調度車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保障學生交通安全,教育局今(3日)表示,將密集打擊未報備的補習班交通車,先調查學生搭乘補習班交通車離校大數據,並自3月起擇定特定學校之週邊進行動態巡檢,先從30所校園內外接送區陪同學生前往補習班交通車搭乘處,記錄車牌與隨車人員,一經查獲未經備查車輛,將依法裁處6仟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命業者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

教育局也呼籲學校人員與家長,一同為學童的安全把關,如果發現沒有張貼標章的補習班交通車,可拍照(需足以辨識車牌)並致電1999,或以單一陳情系統舉發,也呼籲補教業者與租賃車公司,使用交通車載運學童,應符合交通車相關法規規定,不得隨意調度未經備查的車輛,若確實有出車需求,仍應將車輛函報教育局備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