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村長出「怪招」!千元鈔塞吸管買票 3選民收下了結局出爐

▲老村長千元鈔塞吸管買票。(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老村長千元鈔塞吸管買票。(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22年九合一大選前,田尾鄉某邱姓老村長候選人與鄭姓等樁腳為了不讓人發覺買票,將千元鈔票藏在吸管中,向多名選民行賄,邱到案後遭聲押、鄭3萬元交保,許姓等3名選民被逮後坦承收賄,彰化地院審理,依違反選罷法對許男等3選民判處徒刑3月,得緩刑2年褫奪公權1年。

邱為求順利當選彰化縣田尾鄉村長,於2022年11月間,在塑膠吸管裁剪為數段,將千元鈔捲入,再依塑膠吸管數量,就可以判斷自己拿出多少錢,並於拜票時隨身攜帶,向不特定選民行賄買票。

▲老村長千元鈔塞吸管買票。(資料圖/彰化地檢提供)

去年大選前1天11月25日,檢察官蔡奇曉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彰化縣調查站、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搜索,發現屋內有一把吸管,而且每支吸管裡都藏有千元鈔票,由於吸管是無色透明的,一下子就被專案人員發現,加上吸管塞錢實在太不合理,相關人只好乖乖承認買票。

邱到案後不願承認檢方將他聲押,之後再坦承買票事實,由於許姓等3名選民被逮後坦承收賄,彰化地院審理,先將這3人依違反選罷法對許男等3人判處徒刑3月,得緩刑2年褫奪公權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