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飛行夾克遭年輕人辱罵「可恥」! 她點名蔡英文:假新聞已發酵

▲▼捷運文湖線試辦電聯車改內裝  。(圖/北捷提供)

▲捷運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資料照)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近日專題報導指出,高達9成台灣退役軍官提供中國情報引發輿論譁然;另外,前航太工程師、航空作家王立楨今(3)只因為穿著空軍飛行夾克,被誤認為國軍,搭捷運時遭年輕人辱罵「可恥」。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感嘆「假新聞已經在民間發酵,想必在軍中也難倖免」

「是要連整鍋都掀掉?」黃光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晨讀撰寫空軍飛行員可歌可泣故事的作家王立禎,因穿著空軍飛行夾克搭乘捷運,而遭年輕人以「共諜」視之辱罵對待,她內心感覺沈痛不已。

黃光芹指出,我有一個共諜檔案,沒有細數,但的確有數十位殺千刀的退役國軍將、校(位階最高到中將),販賣情資當了共諜;而被可惡的《日經》新聞誇大渲染有9成之多,並且惡意歸納全是外省人所為,同時下結論說,我們的三軍統帥無法掌控軍隊。

▲▼             。(圖/王立楨臉書)

▲王立楨穿飛行夾克被誤認為國軍,遭年輕人無端嗆聲:可恥!(圖/王立楨臉書)

黃光芹直言,由王立禎事件可知,「這則假新聞已經在民間發酵,想必在軍中也難倖免」。她認為,除了見有民進黨立委隨日媒起舞要求調查之外,至今不見蔡英文總統和國防部嚴肅以對,若非大鵬前部長馮世寬在立院一夫當關用粗口駁斥,恐怕現正掌控軍隊的當權者,尚且不痛不癢。

黃光芹表示,市議員苗博雅是外省第三代、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是大陳難胞來台的第二代,那天聽同台的阿苗提起國共內戰,我父親正是當事者,與吳子嘉的父親留越三年,在留滯富國島期間,還曾發動過絕食,「他們是外省人沒錯,但來台之後保家衛國,無一日偏廢,最後我父親葬在台中的國軍公墓。」

黃光芹強調,現在國軍的組成,已不分本省、外省,且是來台國軍的下一代、下兩代、甚至下三代,由他們接棒負責保家衛國。尤其共機頻繁擾台,空軍飛行員冒著生命危險在天上飛,豈容被汙名化為共諜?黃光芹直言,「不能適時保護國軍尊嚴的統帥,我認為,才是無法真正掌握軍心的統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