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將28家中國實體列貿易黑名單! 浪潮集團、華大基因入列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美國商務部將28個中國實體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將28個中國實體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涉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領域企業,指涉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通報強調,未經批准,美國企業將不得向清單上的實體出口產品。

據彭博社報導,貿易黑名單上最受關注的,是從事伺服器、雲計算、人工智能行業的浪潮集團(Inspur),這家伺服器製造商受益於全國數據中心建設,被視為政府取代外國製造技術、推動國內創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也直接與美國伺服器製造商惠普(HP)、戴爾(Dell)等存在競爭關係。

據《科創板日報》報導,浪潮回應稱,公司正在進一步核實評估,暫無更多信息同步。

另一上榜的龍芯科技(Loongson)是處理器製造商,同樣在推動創新上扮演要角,它被北京視為未來取代Intel產品的潛在供應商。商務部同時把中國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無錫先進技術學院等科研機構列入名單。這些實體被指獲取或試圖獲取美國產品,以支持解放軍的軍事現代化。

此外,華大基因轄下的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BGI Research)及香港華大基因科技服務有限公司(BGI Tech Solutions (Hongkong) )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控制名單。

今次是自2020年以來,美國政府再將華大基因的轄下公司列入經濟黑名單,兩家子公司,即北京六和華大基金科技 (Beijing Liuhe BGI) 與新疆絲路華大基金科技 (Xinjiang Silk Road BGI),被控在新疆侵犯人權,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