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瘋國旅!國道交通量增2.2% 壅塞率卻減少「高公局曝原因」

▲▼國道一號新營段全線封閉。(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228連假期間國道1號曾發生重大車禍,新營段全線封閉造成回堵塞車。(資料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28連假結束,高公局表示,疫情趨緩,國旅熱絡,國道車流量增加2.2%,不過壅塞率比去年同期略減,顯示疏運措施發揮效果。

今(112)年4天的和平紀念日連假昨日(2/28)結束,根據高公局統計,228連假國道全線每日雙向交通量平均為116.8百萬車公里,比111年同期平均增加2.2%,研判係因本次假期疫情趨緩,民眾出遊逐漸熱絡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統計,國道每日壅塞比例(即每半小時行駛速率低於40公里之路段數占全日時段路段之比例)介於1.7~3.4%,平均為1.8%,較111年同期平均減少0.3%。高公局表示,在交通量增加下,壅塞率較去年同期略減,顯見疏導措施發揮一定成效。

高公局指出,228連假期間每日平均肇事件數為142件,較111年同期平均158件減少16件,約減少9.9%,不過連假第3日國道肇事件數單日最高達199件,較111年同期單日最高之189件增加5%,影響國道車流甚鉅。在高速公路局與國道公路警察局攜手合作下,多在20分鐘內即迅速排除事故,有效降低事故對整體車流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