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虹安點名新竹棒球場「有疏失」 吳堂安澄清:與事實不符

▲▼高虹安、吳堂安。(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吳堂安臉書)

▲高虹安、吳堂安。(圖/翻攝自Facebook/高虹安、吳堂安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1日指出,新竹棒球場原編列4千萬元排水工程遭刪除,市府行政疏失人員高達十餘人,「目前最高層級是現任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對此,吳堂安稍早發布聲明澄清,棒球場相關預算書圖審核,一切均依規定辦理,他早於2021年3月離開新竹市政府,當時球場的整地、覆土及排水工程均尚未施作。報導指稱其有疏失,顯與事實不符。

高虹安今早召開記者會時透露, 2017年8月教育部核准計畫書原列有排水相關費用4090餘萬元,分別為球場回填覆土工程106萬餘元、球場排水級配工程707萬餘元、球場排水板及排水管3277萬餘元;2019年市府與與巨佳營造簽訂的統包工程契約內,排水相關工程複價金額減為3289萬餘元;然而,2020年5月,巨佳營造提出的工程預算書及工程估驗表中,排水工程項目卻遭刪除。

高虹安提及,去年5月市府發現棒球場有排水問題後,卻仍點交並交給龍來公司,甚至還進行比賽。前前後後總共4次排水檢測都不通過,前市府卻稱「缺失已改善優化完成」,並動用270萬都更基金為新竹棒球場進行大內宣。另外,高虹安更爆料,其實早在去年8月間,審計部就已來函要求前市府進行咎責,且市府行政疏失人員高達十餘人,「目前最高層級是現任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

面對高虹安指控,吳堂安今日發布新聞稿澄清,他擔任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時,棒球場相關預算書圖審核,一切均依規定辦理。且早於2021年3月即已離開新竹市政府,當時球場的整地、覆土及排水工程,均尚未施作。報導指稱其有疏失,顯與事實不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