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建中畢旅「爆確診」1班14人陽性 教育局籲提高防疫警覺

▲建國中學。(圖/記者楊惠琪攝)

▲建國中學上周畢旅爆發群聚感染。(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正值高中畢業旅行旺季,繼北一女畢旅掀起「6450之亂」後,台北市明星高中建國中學也驚傳因畢旅群聚爆確診,學生上周五(2/24)結束畢旅返家後,陸續傳出快篩陽性,其中單一班級32名學生有14人確診,總計有26名師生確診。北市教育局今(1日)提醒各校,務必落實車程全程戴口罩、用餐應採公筷母匙,提高防疫警覺。

建國中學於2月21日至24日舉辦畢業旅行,4天3夜行程前往台南、高雄、墾丁等地,總共有750多名師生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校長莊智鈞今證實,參加學生上周五結束畢旅返家後,陸續傳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有一個班級確診人數特別多,32人參加有14人快篩陽性,其他也有班級傳出零星個案,總計有25名學生、1名導師確診,隔離期間適逢228連假,影響上課天數只有周四、周五兩天,學校也會協助隔離學生補齊課業進度。

莊智鈞說,4天3夜行程中,學生都玩得很盡興,有可能因為旅程疲憊,比較沒有察覺身體異狀,旅途中也都有定時測量學生體溫,並沒有學生在中途確診,都是上周五返家後才陸續傳出,已請同學好好在家休養。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正值畢旅旺季,學生如果出發前有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舒服,建議儘速就醫,就不要參加,旅途中如有不適,宜儘速戴起口罩並報告師長;車程中依規定要全程戴口罩,包括在車上唱歌也要戴口罩,用餐時採公筷母匙,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提醒辦理畢旅學校,雖然校園逐步解封,但仍要有防疫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