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二二八致詞遭打斷 詹為元嘆:連給他道歉的機會都不給?

▲▼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紀念會過程中,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會場高喊:殺人兇手道歉下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於二二八76周年紀念活動致詞。(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28)日下午舉辦二二八76周年紀念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因「蔣家第四代」身份敏感,致詞不過幾分鐘,立刻遭抗議民眾打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貼出抗議前後的照片大嘆,如果真心希望透過蔣萬安的道歉想達到社會的和解,那為什麼連讓他講話的機會都不給?

蔣萬安的致詞內容先前就備受外界關注,當他上台致詞時,不過幾分鐘立刻遭到現場抗議民眾打斷,中斷約莫2分鐘後才重新繼續致詞,背後更不斷出現「殺人兇手」的抗議聲浪,但他仍在致詞中正式表態,自己深深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煙事件,進而導致全台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

對此,詹為元貼出現場抗議前後的對比照表示,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二二八追思活動,受害家屬基本都克制自己悲傷的情緒,在活動中追憶過往親人並試著撫平傷痕,但仍有少數抗議團體高喊著要蔣萬安道歉,並從四面八方衝上台去要制止蔣萬安的致詞,此時的蔣萬安,才講不到一分鐘,令他大嘆「如果你真心希望透過蔣萬安的道歉想達到社會的和解,那為什麼?你們連讓他講話的機會都不給?」

▲▼詹為元貼出抗議前後對比照。(圖/翻攝自詹為元臉書)

▲詹為元貼出抗議前後對比照。(圖/翻攝自詹為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