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大橋河堤火警「從早燒到晚」!撲滅又復燃狂燒8小時

▲▼萬大橋河堤火警。(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萬大橋河堤火警,火勢延燒超過8小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柯振中/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27日上午10點05分傳出火警,萬大橋附近的高屏溪河道因不明原因雜草燃燒,火勢不斷延續,消防人員經過撲救,曾一度控制火勢,不料受到風的影響,火勢再度復燃,目前第七河川局調派怪手前往現場,協助消防人員開闢防火巷。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為何,仍待後續釐清。

警方調查,萬大橋右側河堤上午傳出雜草火警,屏東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出第二大隊、萬丹消防分隊前往搶救,中間一度成功控制火勢。

▲▼萬大橋河堤火警。(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消防人員一度控制火勢,不料因為風的關係,火星不斷亂飄,導致火勢再度燃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萬大橋河堤火警。(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不過,因為現場火星不斷飄散,加上地形因素、風力影響,火勢再度燃起,一共燃燒超過8小時,截至目前仍能看見熊熊火光。現場因為消防人車無法到達,萬丹分隊、高雄市消防局中庄分隊派人到現場警戒,第七河川局則調派怪手,在現場開闢防火巷。至於詳細起火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根據消防局統計,屏東縣這3天已出現將近50起公墓、雜草火警,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的38歲蕭姓消防員更是在救災過程中遭壓殉職,縣長周春米也為此感到憤怒,下令若有人燃燒雜草引發火警,將會以放火罪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