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車禍飆1.6倍!不避讓救護救險車 「噴3600元吊銷駕照」

▲國道車禍。(圖/國道警方提供)

▲近3年228連假國道車禍飆升1.3倍到1.6倍。(圖/國道警方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28連假登場,國道湧現大量出遊車潮,根據高公局統計,近3年228連假國道車禍飆1.3到1.6倍,造成嚴重回堵,高公局呼籲用路人預事故處理車輛、工程救險車應避讓,若不避讓可罰3600元並吊銷駕照。

連假期間湧現車潮,高公局表示,近3年和平紀念日事故件數為歷年每日平均事故件數之1.3至1.6倍,也造成國道車流壅塞情形。提醒用路人,若行駛國道遇事故處理相關車輛時,請儘速避讓以加速事故排除,俾利提早紓解事故所造成的壅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指出,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第3項第2款規定,在同向2車道以上路段,與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等同車道之前車,應即向相鄰車道或路側避讓,相鄰車道之車輛應減速配合避讓;違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處駕駛人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