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父母離家!3兄弟沒錢吃飯繳學費 暖警帶吃鴨肉麵線:我來結

▲▼台中父母離家!3兄弟沒錢吃飯、繳學費 暖警帶吃鴨肉麵線:我來結帳。(圖/翻攝大里人聊天室2.0)

▲台中暖警自掏腰包請高中生吃飯。(圖/翻攝大里人聊天室2.0)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對父母因家中發生變故離家,導致家中就讀高中、國中、國小的三兄弟無人照顧,甚至連吃飯都有問題。事件輾轉被台中市霧峰警分局的施姓員警得知,他立刻帶著高中生去買熟識的鴨肉麵線店用餐,並承諾未來吃飯都可以記帳,金額全由他負責。

施姓員警帶高中生買飯的過程被網友拍下PO網,讓這段溫暖的故事曝光。原來,員警的兒子也就讀同所高中,得知同學家中遇到變故而餓肚子後,立刻跟爸爸求助詢問,因此施姓員警才想到可以帶孩子去熟識的店家用餐。

▲▼源當歸鴨肉麵線。(圖/翻攝源當歸鴨肉麵線臉書)

▲鴨肉麵線業者也願意出錢出力,被網友讚爆。(圖/翻攝源當歸鴨肉麵線臉書)

施姓員警指出,由於高中生還有兩名弟弟,擔心三名孩子無法好好用餐,因此特別交代高中生日後只要拿著他的名片,就可以去鴨肉麵線店用餐,費用由他去結就好。此外,鴨肉麵線店的老闆娘也直言,孩子未來有需要都可以找她,她也願意出錢出力,不要讓孩子餓到。

據悉,這三名孩子在父母離家後,也繳不出學費,校方得知後立刻協助,並幫忙尋找租屋地點,幫忙代繳押金,社會局也給予急難救助。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中生的父母目前已返家,暫時能解決眼前的狀況。

霧峰警分局長陳祥麟表示,看到同仁注意身邊環境,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成為善的循環中的一分子而非常高興。針對施員的善舉,警分局將給予肯定、嘉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