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自由行給5千元!衝刺600萬國際旅客 交長:最快4月中上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桃園機場通關及迎接國際旅客準備。(圖/桃機)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桃園機場通關及迎接國際旅客相關準備。(圖/桃機)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衝刺今(112)年觀光旅客600萬人次目標,未來來台自由行旅客每人發5千元消費金,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5)前往視察旅客通關作業,以及未來5千觀光消費金抽獎作業,王國材表示,若預算順利通過,最快4月中上路,要求觀光局盡早準備並加強海外行銷。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228連續假期第一天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旅客通關作業及疏運情形,也視察桃園機場一、二航廈入境大廳觀光局旅客服務中心提供的兌換抽獎券活動,讓來台自由行旅客有機會抽到5,000元觀光消費金,包括電子票證或旅宿折價券,吸引自由行旅客在台消費,帶動經濟效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強調,移民署目前已經有無紙化,讓外國旅客在入境之前就可以線上填寫,未來也希望海關作業盡量朝無紙化邁進,提升整體通關效率。

王國材指出,桃園國際機場是我國最重要的機場,通關作業攸關旅客對於國門的第一印象,應善加運用大數據預報分析、智慧化技術,持續優化通關效率與服務體驗。

根據統計,今年1月來台旅客約25萬人次,已達成原訂約23萬人次目標,接續觀光局推動「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王國材也要求機場公司與防檢局、疾病管制署、移民署、關務署、航警局等CIQS單位密切合作,備足服務能量,持續提供旅客安全、便捷的通關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