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明襲 連假最冷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周五起將伴隨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至周末,預期最冷時段將落在周六至下周一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探至10-12度;周五北部及東半部為陰雨天氣,亦要留意有大雨的發生機會。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部、東半部周五防大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孝儒指出,今天(23日)台灣上空冷空氣仍為減弱趨勢,因此各地氣溫會再較周三回升些,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影響,降雨多集中在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仍要留意有較多的累積雨量,而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孝儒說,周五起將伴隨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影響至周末,各地氣溫又會有一波明顯降幅,預期最冷時段將落在周六至下周一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探至10-1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亦有12-14度的低溫出現,甚至西半部一些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及縱谷區,也都有10度以下的低溫機會。

林孝儒分析,環境上則是屬於「前濕後乾」的型態,周五這天北部及東半部為陰雨天氣,亦要留意有大雨的發生機會,而中南部雖無顯著降雨影響,但雲量上也可能稍多些;要到周末水氣略有減少後,北部及東半部雖然還是陰沉天氣,但降雨會再趨緩些,而中南部可望轉為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

林孝儒表示,而228連假尾聲,也就是下周一、下周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轉偏東風環境,各地氣溫再逐日回升,西部仍是較晴朗,迎風面的東部則仍是較陰雨的天氣;而下周三的上班日預期西部仍維持好天氣,甚至東部降雨再緩和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