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將停役 鄭麗文:蔡英文解決「缺電」問題就是漲價?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國民黨杯葛 鄭麗文痛批政報告內容。(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灣的能源問題各界都十分關心,且目前核二廠2號機預計3月14日停機除役。國民黨立委鄭麗文22日表示,八大工商團體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反映「非常擔心能源缺口」,盼政府能適時運用核電,但蔡英文表示在經濟部掌控下「台灣不缺電」。對此,鄭麗文痛批,有沒有可能蔡英文不缺電的解決方法,就是漲價?跟雞蛋漲價一樣?

鄭麗文指出,八大工商團體20日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其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特別向總統反映「非常擔心能源缺口」,希望政府能夠適時的運用核電,以求穩定供電,但蔡英文表示在經濟部掌控下「台灣不缺電」,直接拒絕企業大老的建議,令她大轟「又再睜眼說瞎話」。

鄭麗文提到,明明近年已有許多國家紛紛考慮重啟核能。她舉例,像是日本,目前並不打算建立任何新的核能設施,但也承諾會努力重新啟動現有核電廠;還有英國前首相強森說,歐洲要擺脫俄羅斯能源,核能需要發揮更大的作用,希望每年能夠建造一座新的核電廠,以減少英國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她進一步指出,還有法國,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曾宣布將會復興核電產業,更是形容這樣的政策是為了讓法國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也能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最後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也批評前總統文在寅的去核電政策,強調「南韓核電技術實力與穩定性獲認可為世界最高水平」,更期盼能夠將韓國打造成核電出口國。

鄭麗文表示,大家都在考慮重啟核能,就連歐盟也在2022年投票通過,為了達成2050碳中和,將核能與天然氣視為「綠能」,國際原子能總署更是指出,全球目前有超過50座核反應器正在興建,還有約30國正在考慮延役或興建新的核電廠。

她批評,國外都在考慮重啟核能,維持穩定供電,蔡英文為什麼卻是說不缺電,但台電又漲價叫大家節電?難道是因為2024就沒蔡英文的事嗎?鄭麗文更大酸,又或是有沒有一種可能,蔡英文說不缺電的解決方法,就是漲價?跟雞蛋漲價一樣?

鄭麗文指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才在臉書發文說要全力提升蛋雞產業競爭力,提供消費者雞蛋所需,但她批評,每次遇到雞蛋問題,都要民怨沸騰才要跳出來道歉、想辦法解決,況且缺蛋問題一直在發生,若只發生一次,或許人民還會相信是因為原物料問題、飼料價格上漲的問題,但沒過多久就發生缺蛋問題,「這真的不是陳主委的問題嗎?」

鄭麗文最後再轟,更別提這次還發動網軍側翼瘋狂帶風向,上傳市面上仍有蛋的照片,「難道照片上有蛋,在現實生活中每個百姓就能真的買到蛋嗎?」她提到,還有政府大內宣多少次台灣不缺電,台灣去年怎麼一連跳電停電那麼多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