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齡化速度全國居冠 教育局推「樂齡市民進修券」

▲台北市教育局推出「樂齡市民進修券實施計畫」。(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推出「樂齡市民進修券實施計畫」。(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鼓勵年長者參與終身學習,台北市教育局今(22日)推出「樂齡市民進修券實施計畫」,宣布今年3月至5月間,北市12所社區大學每個月開設1堂「樂齡學習體驗課程」供長輩免費參加,預計1000人受惠,另6月接續推出「樂齡市民進修券」,設籍北市65歲以上長者,報名社大課程補助學分費1000元。

北市教育局今舉行「樂齡市民進修券課程體驗活動」記者會,市長蔣萬安出席致詞指出,北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數不斷攀升,截至112年1月,北市高齡人口已逾52萬人,佔全市總人口數的20.97%,是全國高齡化速度最快的縣市,因此樂齡學習和終身教育是北市相當重視的教育政策,全市12所社區大學每年開設超過5000門課程,每年約有超過10萬人次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指出,今年3月至5月間,北市12所社區大學每個月會開設各1堂「樂齡學習體驗課程」,共有36堂課程提供北市的長輩免費參加,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包含健康知能、地方走讀、創意手作、退休理財等主題,預計超過1000位長者受益。

北市教育局說,6月起「樂齡市民進修券」正式登場,凡設籍北市65歲以上長輩,報名臺北市社區大學開設的暑假班或秋季班課程,教育局補助學分費1000元,如具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的長輩,教育局更提高補助額度至3000元。課程資料及報名方式可洽各社區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