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兒子咬牙考上醫學院!考官竟反問:你就繼續修車,幹嘛當醫師

▲▼醫生,醫學系。(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年輕男子苦讀考上醫學系,畢業後尋找一般醫學訓練的醫院時,被某醫院的考官詢問「你就繼續修車子,幹嘛來當醫師」。(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父親做什麼行業,兒子就一定要跟著做下去嗎?雲林一名修車師傅的兒子靠著苦讀,大學考上了醫學院,畢業後正在尋找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的醫院,沒想到竟有某間醫院的考官詢問「你就繼續修車子,幹嘛來當醫師」,引起了廣泛討論。

眼科權威醫師張丞賢在臉書上分享,一名年輕男子19日從台中騎腳踏車來彰化面試下年度的PGY(post-graduate year training,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的英文簡稱),男子身材精實、下巴留有一搓短鬍子,小時候則居住在雲林北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丞賢說,這名男子的父親是修車師傅,因為工作的關係,與父親一起遷居到台北縣(現新北市),後來靠著努力苦讀,考上了建中、醫學院,求學的過程中不停打工賺取學費,包含家教、店員以及小工,同樣也有做修車的零工。

▼黑手的兒子考上醫學院,畢業後尋找一般醫學訓練的醫院,卻被問「你就繼續修車子,幹嘛來當醫師」。(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年因為父親退休、回到北港,因此男子希望能找到雲林、嘉義及彰化的醫院,來進修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不過,在面試的過程中,男子告訴張丞賢,有一間醫院一定不會去,因為到場面試時,考官竟詢問「你就繼續修車子,幹嘛來當醫師」,似乎對他的內心產生了不小的影響。

張丞賢分享的故事曝光後,有業內人士回應,「我覺得是那前輩諷刺目前行醫不如修車的醫療環境…發的牢騷罷了」、「醫生某種程度上,跟修車師傅其實也差不多啊。」

不過,同樣有人認為,應該尊重年輕人的選擇,讓年輕人能夠改變自己、改變人生。對此,張丞賢則感嘆,雖然該名考官的話語,確實可能是在諷刺醫療環境,但聽在年輕醫學生的耳裡,應該不會理解其中的意思,「他們應該不知道現在醫療環境,老實執業的醫師真的比不上修車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